【靖苏/双性转/ABO】江山美人(伪·五)

听说lof在查水表,发一篇试试,如果没问题就发正式版

插件一堆

私设如山

ooc一定有 

----------------------------------------------------------------------------

萧景琰急忙地跑向昭仁宫,待解决了门口的护卫进入正殿后,映入她眼中的是这样一副图景:越贵妃站在上首,面色难看至极;霓凰衣衫不整,脸上泛着红潮,却在努力的稳着身形,她在看到萧景琰后,踉跄着走了过来;而与越贵妃对视着的梅长苏则手握玉簪,用尖端死死地抵着自己纤细的脖颈,殷红的血痕蜿蜒而下,眼中是近乎可怕的平静。

余光瞥见萧景琰,梅长苏心里松了一大口气。方才她吹哨是让飞流去找救兵,她进京前给飞流看过禁军统领蒙挚的画像,告诉他这个人在金陵皇宫里,并且武功很高,她以为以她多年对飞流危机意识的教导,飞流会将蒙挚带来,没想到来的却是萧景琰。

不过萧景琰毕竟身为公主,且颇得皇帝看重,分量自然重于蒙挚。也不知道以飞流的心智和表达能力是怎么把事情告诉萧景琰并把她带来的……

萧景琰接住霓凰,扶着她的肩膀好让她站稳。一道蓝色的身影擦着她的身边掠过,堪堪停在梅长苏身侧,紧紧地拉着梅长苏握着簪子的手,却又因为怕弄疼她而不敢过于用力,慌乱的喊着:“姐姐,不要。” 

与此同时,萧景琰淡淡开口道:“梅姑娘,跟我们走。”说罢,便扶着霓凰大步朝门口走去。

越贵妃的脸色更难看了,随即她挥袖指向萧景琰,尖声道:“来人啊,快拦住她们!”

可殿中只有服侍的宫女,她们不过寻常中庸,又岂会是萧景琰的对手。萧景琰三两下就解决了这些人,可等在她前面的,却是带着兵士的当朝太子——萧景宣。

先前太子听从越贵妃的安排,躲在帘幕后面。谁知道霓凰的意志如此顽强,梅长苏又是个性情刚烈的,飞流也趁他们松懈时跑了出去带来了萧景琰。事情远远超出了他们的控制范围,太子只好带领众多护卫包围了昭仁宫。他们纷纷亮出了兵刃,寒光凛冽,竟是浓浓的杀意。

“太子殿下这是何意?”萧景琰的面上波澜不惊,一双眸子发出凛冽的光芒,直教太子心中发憷。

“萧景琰你是何意?!你是准备带着郡主去父……哪里?!”

“自然是去该去的地方。”

“萧景琰你……”

眼看太子就要让那些士兵一拥而上,一道清冷的声音自后方响起:“民女劝太子殿下还是不要轻举妄动为好。”

说话间,梅长苏由飞流扶着走到太子的面前,她依然是那么淡然,即使是颈间那道触目的血痕也无法撼动分毫。

“今日什么也没有发生。”她淡淡的说道。

闻言,萧景琰不由得侧首看向梅长苏,只见她樱唇微启,“民女出身不过江湖草莽,即使今日之际遇禀告到御前也不会对殿下还有贵妃娘娘造成什么影响;而郡主堂堂一方统帅,又不是养在闺阁里的坤泽,自然也没什么损失。”

太子听了她的话,仍有些惊疑。萧景琰一看就知道他在想些什么,“既然梅姑娘这样说了,那么本宫保证:只要太子放我们出去,今日之事我们绝不会再提。”

太子还是十分犹豫,不禁望向站在台阶上的越贵妃。

越贵妃在心里暗骂了一声没出息的儿子,随即凤眸一扫,目光落在了梅长苏的身上,然后又移向霓凰,最后定格在萧景琰,“公主此言当真?”

“当真。”

越贵妃和太子都知道,萧景琰为人虽然孤僻了些,但却极守信用,只要她开口,就没有做不到的。

于是越贵妃还是让太子撤了人,放她们出了昭仁宫。

走在宫道上,萧景琰难免有些关心的道:“姑娘先下的情景,出宫怕是多有不便,不如随本宫和郡主一道,本宫也好找人为姑娘诊治一二。”

梅长苏摇了摇头,躬身向萧景琰施了一礼,“今日公主殿下前来相救,民女已是感激不尽了,此刻怎可再劳烦殿下。民女身上不过有点皮肉伤,不妨事,殿下还是尽快请人为郡主解了这药性吧。”

“参见公主殿下。”浑厚的声音突兀的出现,一个身着甲胄的汉子向萧景琰恭敬的行礼,刚毅的面庞上尽是沉稳的气度。

 

评论(5)
热度(32)
 
 
 
 
 
 
 
 
 
© 鸾歌 | Powered by LOFTER